🌿艾茉柔✨

名利场 4

与老夫人放松又紧绷的下午茶时光并没有过多久,李沁早已经觉得累。与老人说话真正令人做足筋骨,时光仿佛被抽去了四肢百骸,成了软塌塌的一副躯壳。那副躯壳失去活气,亦不知时间的幽魂早已悄无声息走远。


等祖孙俩终于将话说尽,天色已如黑墨半泼。听雪庄多落地窗,室内乌沉沉。李沁瞧一眼屋外,月亮已经爬上树梢,圆满的一轮,皎皎清晖照万方,显出很慈悲的样子。


比人慈悲得多。


“人是故乡好,月是故乡明,天涯共此时,千里共婵娟。”老太太的眼闭着,吐字却很清晰。将众多古诗词揉杂一气,听着不伦不类,李沁却是知道她真实的意思。轻叹一口气。


“外婆,我回来了呀。”她只得轻轻说,心里仿佛有人疯狂地擦着火柴,又擦不亮。一下下地让自己寒毛倒竖。


女佣接近她们,脚步悄无声息。


“老夫人的胰岛素注射时间到了。”不带任何情感的语调,她像一个声音甜美的机器人。


李沁退至一边,看女佣将液体用针管缓慢推送进老人的身体。身体里已有一副靠外力跳动的心脏。老人努力对抗时光,时光亦在对抗老人。


“沁沁,陪外婆去吃饭。”


她知道这个时刻还是来了。接受亲戚审视,安排日后生活,言语间都是一些半真半假的关心,和许多迂回曲折的试探。


评论(2)
热度(7)

xx💜| 乱磕 | 乱写 | 擅长开坑 开完就跑

© 🌿艾茉柔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