🌿艾茉柔✨

名利场 02

“此李非彼李。”老夫人在榻上半眯着。她圆润的脸盘看不出皱纹,尽管她已经很老了。但她仍然无比警觉,她可不是那种易被子女后代随意诓骗的老太太。


李沁沉默着给老太太斟一盏龙井。碧绿的叶子在茶盅里荡左荡右,像立体写意的一小方水彩画。她有时候真佩服老一辈的记性和坚持,那种远久的指腹为婚在当代社会竟依然奏效,时间在聆岚听雪和闻莺似乎都是旧的,停滞的,与世隔绝的。


“外婆,你们真这么说过?” 话语在唇齿间过了一遍,又到喉咙里吞吐一次,终于还是说了出来,“我年纪小,没记性,当然您说什么便是什么。”


榻上的老人睁开依然清亮锐利的眼睛。李沁心里被泼了一滩雪水般,寒浸浸的。


“沁沁,外婆不会骗你。”


李沁只得点头,她别无选择。看老人抬起如旧报纸般皱纹深深的手,忙会意,过去坐着。


“你要嫁给李家不假。外婆很开心你在美国早与他们相识。”


“但你的对象是李家的大少爷,和老小一点关系都没有。”


“外婆劝你啊,趁早同现现分手算数罢。”


李沁被老太太握住的手,一点一点凉下去。像在冰窖待着。又仿佛是到了闻莺筑那阴湿滑腻的地下室,重回那幼年被家长体罚之时的噩梦。


家族的藤蔓无限伸展,伸展的路上吞噬一些东西,只要能汲取养分,怎样都行。


不管是好的,还是坏的。





评论
热度(8)

xx💜| 乱磕 | 乱写 | 擅长开坑 开完就跑

© 🌿艾茉柔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